本blog推薦使用SafariFirefox瀏覽器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沙巴自由行之四 & 西馬大縱走準備


    隔天去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玩,本來想上最大的Gaya島去玩,後來想一想還是去Manukan島,比較多人在那裡浮潛。反正這個咕哩咕哩海島公園(那個名字是大馬的第一任總督,在沙巴博物館有看到相片)有五個島吧,沒去過所以也不清楚XD。

    坐船的碼頭在市區北端,繞過一個正在興建的大型商業中心的工地。買了船票就要等湊齊人數開船,他們不知道是用什麼方法把這麼多地方跟接送的時間搞清楚排順序的,同一船可能會停三個不同的島,每個人回來的時間又不一定,我只能說船家很強。要到Manukan島之前船家跟我們商量,因為路程配合的關係,希望一點半的時候把我們送到Sapi島,然後三點半再從Sapi島一起接我們回去;平常去好幾個島船票會比較貴,不過這是因為互相配合所以不多收錢,那我們哪有不答應的理由呢XD!
    Manukan島是第二大島,上面有很漂亮的渡假木屋,真想去住,可惜跟神山公園的外包廠商同一家,可想而知價錢也是......。換好衣服找好海邊就開始浮潛教學,因為另外兩位先生都沒做過這件事;還好學蠻快的,之後就各自散開找東西看。莫名其妙小夢被人家塞了一瓶麵包,拿來餵魚用的,然後我們就非常享受引誘魚群的樂趣......。後來我累了,就先上岸休息,留兩個第一次浮潛的小孩在海裡;小夢還玩得真久......。
    大家浮潛完就去找東西吃,沙灘上有看起來跟聞起來都十分誘人的自助餐,一個人要90 RM;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來我可能完全抵抗不了誘惑吧XD。後來我們在另一邊的餐廳吃了炒飯跟炒粿條還有沙嗲,也是觀光景點的價錢。吃完飯也差不多要上船去Sapi島了,我們就去碼頭看看,船家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

    Sapi島就在Gaya島的旁邊,近到可以用游的游過去;島上有大蜥蜴聚集,看起來挺有趣的。我們在Sapi島還是繼續浮潛,真佩服這些人這麼愛浮潛,我大概游了半小時就已經不想再下水了。結果後來下大雨,我們只好被迫去換衣服躲雨;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到上船的時間,下雨又沒什麼地方可以去,Sapi島很小......。就在聊天照相消磨很多時間之後,終於上船了回Kota Kinabalu了;一路下著雨,船家又飆船,旁邊的西方妹妹嚇得花容失色。


    回去就開始準備搬行李前往機場,司機是個華人,不過我跟他聊不起來XD。累得要死,我們睡著睡著就到吉隆坡了;鍾瑋爸爸很辛苦的又來接我們Orz。雖然說機場是吉隆坡國際機場,可是位置可是離吉隆坡還遠的勒;來回Kajan也是有個70公里,真的是很不好意思XD!

    回到Kajan,鍾瑋爸爸帶我們去吃印度煎餅跟“嬤嬤茶“(發音ㄇㄛ)。呃,由於此處有文化背景的差異所以請容我用一點篇幅解釋。當我跟小夢聽到 “嬤嬤茶“的時候都嚇一跳,因為在台灣我們有“摸摸茶“這個名詞,指的是不純喝茶的特種茶室;但由於“夏日嬤嬤茶“在大馬是一部家喻戶曉的電影,所以大家都以為我們應該是知道的。(當然我沒有會錯意以為要去聲色場所,不過我當下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那們 “嬤嬤茶“到底是什麼呢?就是奶茶啦!至於語源請去請教原生的馬來西亞華人謝謝Orz(謎之聲:別再出難題給我了,我哪知道阿!)印度煎餅很香,類似台灣的蛋餅但是酥一點,麵的香味很夠;加上咖哩醬或是辣椒醬都很夠味,非常適合當點心。小夢似乎對於這個東西有極濃厚的興趣﹦﹦?

    因為有游泳所以全身無力,回到鍾瑋家洗完澡就睡死了(吧?不然我也沒印象了﹦﹦)。(未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