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推薦使用SafariFirefox瀏覽器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沙巴自由行之一

    在吉隆坡廉價航空站搭乘前往Kota Kinabalu(亞庇)的飛機,總是有點擔心;畢竟我們之中沒有一個人去過沙巴(謎之聲:啊?)。一下飛機接著就是準備通關,外國人的通道三三兩兩的,鍾瑋乖乖的在本國籍通道排隊。(註:沙巴是半自治州,有自己的出入境系統。)通關完畢,我們在機場的KFC吃飯,關於KFC的神話請容日後詳述。

    小夢不敢用英文點餐這件事讓我有點傻眼。吃完飯要去Akinabalu check in,本想坐公車,不過人生地不熟加上又下雨,還是讓鍾瑋買計程車券去......。

    Akinabalu是一間青年旅社,似乎有非常多背包客集中在那裡,跟計程車司機一說他就知道了,看來是很popular的點。一進櫃台讓我覺得還蠻舒服的,很local的風格,不過房間除了床跟桌子以外就只有垃圾桶了,對於一個人一晚30.5 RM(約290 NTD,p.s. 國外講新台幣都用TWD說......)又有冷氣的房間還有什麼好苛求的呢? Akinabalu在Jalan Gaya(註:Jalan是“街“的意思)上,在星期日上午有一個不容錯過的假日市集,很值得一逛;所以我們才會選星期六去沙巴啊,哇哈哈......。

    Check in完了,雨也小了些,我們就去Pasar kraftangan(手工藝市場,pasar是市集的意思),那裡有好多的手工藝品,以加工飾品與木雕為主;我們有看到整隻蟾蜍做的小錢包,這在台灣應該沒有人敢用吧。逛了許久,收穫不很多,請鍾瑋幫我殺價買了個木製品,真開心;會馬來話的遊客在沙巴很吃香,至少不會被漫天喊價。

    Pasar kraftangan在海邊,旁邊一塊空地是黃昏市場,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開始在擺攤了;有很熟悉的青菜跟水果,還有一大堆沙巴出名的海鮮,一隻超大烤明蝦只要20 RM而已,不過我不太敢吃說XD,而且海鮮大餐的行程是三天後的事,把肚子留到那時候吧。
    接下來前往Borneo Books,去買豬籠草的書,雖然我買了很多,可是沒有給我折扣T^T;我把Nepenthes of Borneo跟Nepenthes of Sumatra and Peninsular Malaysia買齊了,順便買了Pitcher plants of Borneo跟The Nepenthaceae of the Netherlands Indies,加上三本簡介手冊,花了我798 RM。秒殺期待很久的書真開心,而且又是用馬幣,在網路上買得用美金呢,加運費到台灣至少超過一萬塊吧。算是有省到了啦。





    晚餐我們慫恿小夢找餐廳,基本上不會英文又不會打雜帶出國跟帶寵物沒什麼兩樣;由於找不到那家餐廳,我們就在途中跑進一家客人坐滿滿的“新記肉骨茶“吃晚餐,小夢有點失落就是了。不過這家肉骨茶很好吃ㄟ。 這天晚上我跟小夢洗衣服到手軟,鍾瑋的包包帶滿了五天份的衣服,應該說是聰明還是懶呢?吃了一點早上買的蛇皮果,有點酸﹦﹦。事情弄完就睡覺了,小夢竟然想在沙巴點車肥羊,誰來幫我躂伐他阿~~。

    第二天早上就是期待已久的Jalan Gaya假日市集,由於就在我們的房間外面,所以一早起來就看到攤販們開始營業了。下去逛逛,賣好多東西喔,從衣服到食物到果樹,簡直就比岡山籮筐會還誇張;我們把它逛了兩圈也就累了,吃個雞飯就到旅館等租的車來。喔,對阿,我們要自己開車去神山公園阿,離亞庇大約88公里。原本是想給鍾瑋開,畢竟他有馬來西亞駕照,對於靠左邊這件事是從小養成又看得懂路牌;結果停在路邊的車要拉出來他好像搞不太清楚要怎麼開﹦﹦,嗯,沒關係我先開好了XD。
    因為我們都沒有來過沙巴,鍾瑋昨天有先去買了張地圖把路搞清楚,然後我們就去加油;結果碰上了很囧的事:油槍插不進去?雖然說是自助式的,沒有太丟臉,可是也已經讓我傻眼了,出門在外什麼事都碰得到阿。開到另一個加油站,油槍就插得進去了XD!我只能說這就是人生阿......。去馬來西亞加油才知道中華民國大有為政府的油價有多高,有管制以後人民的負擔真的會輕很多說。

    一路開往神山,靠著鍾瑋的指路跟自助旅行聖經“Lonely Planet“,以及小弟我的駕駛技術,我們比預定時間晚一小時出發還可以提前到達神山公園總部。不過這主要是因為沙巴的山路好開,一路都可以到70 km/j(註:jam=hour),看著雄偉的神山就在眼前,心情真是大好阿。(未完待續......)

0 意見: